漳浦云霄两地大蟒蛇频出没 其无毒遇到可报警求助

zz.fjsen.com  2015-10-23 11:49:44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大蟒蛇频出没 事发漳浦云霄两地

消防提醒:它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没毒,遇到可报警  

东南网10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通讯员 郑达伟) 话说,“七月蛇拦路,八月蛇上树”,这都到了10月下旬,蟒蛇还是没能停下出来溜达的脚步。

云霄下河乡车圩出现的大蟒蛇

云霄下河乡车圩出现的大蟒蛇  

前天下午5点时,云霄县下河乡车圩村,村内加油站后方的田地上,村民林先生发现了一条大蟒蛇。 

“蛇身比拳头还粗。”林先生说,这条蛇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随后,多位村民赶来围观。经过现场初步测量,这条蟒蛇身长在2.5米左右,而体重却达到了45斤。  

无独有偶,刚过两小时,漳浦绥安镇经济开发区,也出现了类似的画面。宏达玩具厂的一名男员工,在厂区门口的斜坡草坪上,发现了一条大蟒蛇。  

“快来看,好大一条蛇!”这名员工紧张起来,唤来了其他几名工作人员。只见,这条蟒蛇通体呈浅灰色。虽不时摇头晃脑,但“情绪”较为稳定,也没有打算逃跑的迹象。随后,员工拨打了119电话报警。  

约10分钟后,漳州市消防支队漳浦大队的救援人员赶来。由于蛇盘在斜坡上,较难捕捉,救援人员便用长棍,慢慢将它赶到空地上,并快速锁住其头部,一把拿下。简单测量发现,这条大蟒蛇近1.5米长,超20斤重。  

随后,消防队员将蛇装进麻袋,交由森林公安再作放生处理。  

昨天下午,漳州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夏秋季蟒蛇出没频繁,一般习惯盘踞在阴凉处。虽然蟒蛇不是毒蛇,但咬劲和缠力很大,市民如在野外遇到蟒蛇,也不用过于恐慌,不要去碰它,绕道而行即可,蟒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并且,蛇惧怕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市民家中如有蛇进入,可用雄黄和硫黄粉驱蛇远离,也可报警向消防部门求助。另外,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严禁捕杀和伤害。

【相关新闻】

草丛卧蛇尸 吓坏散步人

昨日晚上8时10分,家住市区荣昌花园的林女士带着女儿到东湖附近散步,走到“上岛咖啡”附近时,突然发现草丛中有一条大蛇,吓得连声尖叫。

因“上岛咖啡”外的马路没路灯,林女士怕女儿摔跤,就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结果照到草丛里的一个黑影,定睛一看居然是一条大蛇,她的惊呼引来旁边两个男性,其中一个比较胆大的捡起一根树枝向前查看,发现大蛇已经死亡。该蛇约两米长,呈土黄色,有黑色的长条纹路,很像蟒蛇。不知此处怎么会现蛇尸,请有关人员赶紧清理,以免腐烂和吓到路人。(闽南日报记者 方一凡)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浦 云霄 大蟒蛇 报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