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乌山旅游公路项目3个多月完成征地330多亩

zz.fjsen.com  2015-10-24 18:22:33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志亮 本网记者 陈志远)10月22日,常山开发区乌山旅游公路“丝竹洋至白水寨”段全线开工,记者在工地上看到,挖掘机、土方车、推土机等工程车奏响了“挖土、载土、推土”的协作三部曲。施工单位负责人徐海介绍说:“这个标段能提前全线开工,主要是得益于白竹村征地任务完成得好。”

位于乌山脚下的白竹村丝竹洋段是旅游公路上山的第一站,按照设计,沿途需征用土地330多亩,其中大部分是果园地,涉及到80多户群众。而种植香蕉、枇杷等水果是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为有效推进征地赔青工作,自今年7月份以来,该村分别召开党员、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不同对象参加的动员大会10多场,27个党员和12个村干部带头在协议书上签字,并通过“一人带一户”宣传发动亲戚和邻居的方式,稳步推进征地赔青步伐。

“至10月20日,最后一位村民的1.2亩香蕉园终于同意征用了”,白竹村党支部书记许洪强如释重负地说,“目前,330多亩的征地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开发区失地农民养老政策,做好赔青扫尾工作,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据了解,丝竹洋至白水寨段公路长约3.6公里,路基宽8米,路面宽7米,总投资4000万元,计划春节前完成路基铺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常山 乌山旅游公路 征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