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花卉集散中心“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会”圆满落幕

zz.fjsen.com  2015-10-26 12:11:08  黄志亮  来源:海生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预防、控制红火蚁的危害和扩散,保障苗木生产、生态环境、生活设施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近日,海峡花卉集散中广邀百位苗木同仁召开了“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会”。

 

红火蚁是我国进境和国内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也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收录的最具破坏力的入侵生物之一,它是一种农业及医学害虫。在福建省,自2005年9、10月在龙岩市上杭县和新罗区发现红火蚁入侵以来,目前已入侵90%的地市(8地市27县和平潭区),超过15万亩。被红火蚁入侵后能迅速扩散蔓延,它繁殖力强、食性杂、危害大、极难根除,对生态环境、农林作物造成的危害十分严重,还会破坏通讯、电力设施和攻击人畜,会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培训会上,福建农林大学植保学院副院长候有明教授通报了红火蚁疫情发生情况,讲解红火蚁的形态特征及生物学特性、危害症状、扩散途径、疫情调查方法以及火红蚁的检疫与防治。福建省植保植检总站陈军科长与漳州市植保植检站陈景辉站长通报了当前漳州市红火蚁发生情况,要求提高警惕,迅速开展排查防治,群防群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红火蚁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红火蚁对人们生产生活造成的危害和干扰。专家们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红火蚁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危害以及红火蚁的鉴别、监测、化学防治策略与技术等内容。

 

 

培训会结束后,苗木界同仁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赞誉!纷纷表示:在培训会之前,对红火蚁不是太了解,通过参加这次培训会,发现红火蚁确实具备严重危害性,我们在生活中要引起重视,希望能应用本次学到的知识,做好红火蚁的防控工作,保护自己苗木财产安全不受红火蚁的侵害。(黄志亮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海峡花卉集散中心 红火蚁 防控 培训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