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传谣了!漳浦没有“朱宝城” 谣言疯传警方辟谣

zz.fjsen.com  2015-10-27 10:06:30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别传谣了!漳浦没有“朱宝城” “速回赤土,家中失火,妻儿伤亡”在网络疯传,警方辟谣

东南网10月27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这两天,微信朋友圈一条信息被疯传,备受市民关注。

 

这条信息大致为“漳浦打工者朱宝城赤土家中失火,妻儿伤亡,急找朱宝城,想见他最后一面”。

经漳浦警方核实后,该信息为谣言。漳浦警方表示,该信息未造成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但警方将给造谣人给予警告。同时,提醒市民不要随意转发,一定要注意核实信息真假,避免善意被欺骗、利用。

疯传:“速回赤土,家中失火,妻儿伤亡”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条信息,非常夺人眼球。

具体为:“谁的群多?请帮忙转一下:一个漳州漳浦打工者,23岁,叫朱宝城,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请他速回赤土,直接到县医院。家中失火,妻儿伤亡,想见他最后一面。爱心接力。这个不转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谢谢,的确十万火急,爱心传递。都在转发,多谢”。

该信息发出后,有人转发,有人怀疑,有人说是假的,并发布辟谣信息,即“关于朱宝城那条消息,是谣言,请大家明辨是非,别让造谣者毁了一个人的名声,大家帮忙转发”,该辟谣信息也在网上疯传。

眼尖的网友也提出,大家在转发的同时,有没有核实是真是假?或者都同情他们一家,都来不及核实就转发了呢?文字中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号码,让人怀疑这是真的吗?

辟谣:近日赤土未接到火警,漳浦没有“朱宝城”

“这是谣言,估计是某公众号为博人眼球编造的。”漳浦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这几天,漳浦县赤土乡并未接到如此火警,同时,通过查询,全省取名为“朱宝城”的男子仅2人,一个在平和,一个在三明,也就是说漳浦并无人叫“朱宝城”。

该负责人说,根据中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对造谣者是否采取处罚措施,要看其造成的社会影响程度。”该负责人说,从该事件看,此次造谣未造成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但一旦找到造谣者,警方将对其进行警告。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朱宝城 辟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