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竹筒饭烤地瓜 小记者走进农场体验农家生活

zz.fjsen.com  2015-10-27 10:16:57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捉鸡、喂鸡、砍竹子、做竹筒饭,城市里的孩子现已很少体验到这样的农家乐趣,10月25日,漳州丫好小记者来到了南靖船场和甲生态基地,体验不一样的农家生活。

 

 

经过漫长的山路到达和甲农场,竹子筑成的凉亭与漫山遍野的土鸡令小记者们十分兴奋。活动一开始,小记者就和家长一起,砍竹子、准备食材并制作竹筒饭。每组家庭在自己竹筒里加入喜爱的食材,盖上盖子,等待火烤。

在烤竹筒饭与地瓜的间隙,小记者还分组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捉鸡比赛。小朋友们拎起鸡的两只脚,很快捉起了一只,到比赛结束时,每位小记者都战果颇丰,有的怀里抱了4、5只小鸡。在与小动物趣味互动的过程中,小记者真正感受农家不一样的生活。

一转眼,竹筒饭与地瓜都烤熟了。小记者们掀开竹筒、拨开地瓜,一阵浓浓的饭香扑鼻而来,在享受这农家美味的同时,小记者愉快地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周末。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竹筒饭 烤地瓜 小记者 农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