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记参观金峰消防中队

zz.fjsen.com  2015-10-27 18:15:18  高翔宇 五年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电锯开酒瓶、油盆灭火、两节拉梯上楼,徒手滑绳下楼、各种结绳、魔术扑克…… 消防叔叔们的"十八般武艺”精彩呈现,看得我们个个目瞪口呆,赞叹不已!5月17日, 丫好小记者们走进漳州金峰消防中队,零距离接触可爱的消防员叔叔,并亲身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感觉。

一进大门,就是练习场。那里有双杠、障碍板、训练塔等训练设备。消防员叔叔首先给我们表演了电锯开酒瓶的技能。在震天响的电锯声中,"噗”的一声,啤酒泡沫冒出来了,瓶身体完好无损,好神奇的本领啊!我们被惊呆的嘴巴还没合拢呢,消防员叔叔给我们展示他们两节拉梯上楼的精彩节目。只见两名消防员叔叔飞快地扛着一把特制的消防梯搭在训练塔一楼窗前,其中一位身手敏捷地爬上了梯子,在二楼窗台站稳后,把梯子提起来,挂在三楼窗台上,然后他快速地爬上三楼,就这样,一直到四楼。然后他从四楼的窗台上投下一条消防绳,赤手从四层滑了下来,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这不是好莱坞大片里蝙蝠侠的逆天神技吗?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嘴巴更是合不上了!请别走开,精彩继续……

消防员叔叔首先给我们演示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然后,他们在一个大铁盆里倒入汽油和水并点燃,转眼间一朵小火苗进"进化成”熊熊大火,一股黑烟直冲天空,热气迎面扑来,大家不禁后退了一步。叔叔拎起灭火器左右摇晃,拉出安全阀门对着火焰一喷,缕缕干粉被喷出,油盆的大火"蔫了”。叔叔还告诉我们,用干粉灭火器只能用在火势小时,像电器失火、煤气灌失火等等都可以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我们还参观了水罐消防车。其中一辆"帅气”的消防车据说是从德国进口的,价值380万元呢。叔叔把管子接到车上,喷出朵朵水花。随后,他在车上掀起一个粗管子,喷气水来。这个喷水管简直就像一个喷泉。顿时,我们热闹起来了。同学们就像开了锅一样,喊着,叫着,高兴的跳了起来,争着要体验一把!在体验的同时,我们还学习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如失火不要害怕、要及时打119、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自救等消防知识,真是受益匪浅、意义非凡呢。

通过采访消防员官兵,我们了解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灭火侠”,他们平时要进行大量的艰苦的训练:力量训练、耐力训练和敏捷训练,以保证自己在救火现场有充足的体力和良好的技术。他们除了灭火,还经常救助车祸现场,甚至连小朋友手指被夹住这类小事,也都是消防叔叔帮忙救助的。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的安全,他们英勇无敌、坚强不屈地和火魔和各种危险做斗争,他们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灭火侠、最可爱的英雄!

高翔宇 五年级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消防员 可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