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拒绝毒品

zz.fjsen.com  2015-10-27 18:34:43  汤馨怡 六年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我以小记者的身份来到了东铺头派出所,一进门就看见交警们正忙忙碌碌地工作。哇!还有一间"社区戒毒所”,这儿是吸毒者第二次吸毒后的戒毒场所,三年里每个月不间断到戒毒所进行尿检。如果说在这期间发现吸毒者再次吸毒,那就得关到监狱强制性戒毒,所以请大家不要吸毒哟!

警察还跟我们讲了毒品的由来:毒品是由一种植物转化而成。这种植物叫做罂粟。罂粟为一年生植物,植株高1.5米,花朵颜色鲜艳,有白色、粉色、红色、紫色和紫红色。罂粟花落后,在顶端结成椭圆形的果实———罂粟果,属于生鸦片系草本类植物,罂粟未成熟的果实用刀割后流出的汁液,经风干后浓缩加工处理后而成的褐色膏状物。生鸦片经加热煎制便成了熟鸦片,是一种棕色的粘稠液体,俗称烟膏。

有一个关于毒品的历史故事:清朝道光年间,英国大量向中国输入鸦片,造成中国大量白银外流,国民体质下降,道光皇帝听取林则徐等大臣的进谏,支持"禁烟运动”,特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赴粤查办禁烟,林则徐到达广州后,收缴大量鸦片。1839年6月3日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总量达1188127公斤的鸦片,历时23天。

在此祝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身体棒棒哒!远离毒品 拒绝毒品

汤馨怡 六年级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毒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