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当家”养成记之零花钱去哪儿了

zz.fjsen.com  2015-10-27 18:42:22  高翔宇 五年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什么是钱?什么是储蓄?我的零花钱都去哪儿了?”漳州丫好小记者团的最新公告深深吸引了小记者们的眼球。6月27日,带着好奇和激动,我们来到厦门银行漳州分行,展开了首期活动"零花钱去哪了”。

首先,在气派豪华而且凉爽舒适的银行里,一位帅气的银行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了解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基本流程。接着,他给我们介绍了人民币的发行历史和如何辨别真假币的方法。原来,我们的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货币,共发行了五套。第一套人民币发行于1948年,最大的面值有5万元呢。我们现在使用的是第五套人民币,发行于1999年。我们跟爸爸妈妈借来100元人民币,认真地学习辨别真假币的8个方法:如左侧有无人像水印、左下角的油墨数字会不会变色、穿过两个0的安全线、毛主席衣领有无凹凸感、右侧100下有无隐性数字等等。这些人民币的知识真让我们"脑洞大开”啊!

接下来,一位专业的理财师阿姨教我们如何管理自己的零花钱。她推荐我们使用现金收支日记来管理零花钱。这样,我们就能随时看看自己最近的收入和支出,就能清楚的知道:我的钱都花在哪里?还剩下多少钱?剩下的钱应该怎么打理?通过这个方法,我们能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购买欲”,就不会乱花钱了。她不仅耐心地讲解了如何理财的方法,还向我们介绍了厦门银行专门为儿童设计的理财项目:小富翁理财、小博士理财和理财高手。小记者们虽然听得有点云里雾里的,但是还是明白了理财很重要的这个道理。大家踊跃地办理了以我们自己的名字开户的"宝贝理财卡”。

拿到宝贝理财卡后,我就像丈母娘看女婿--- 越看越高兴,以后我要把我的零花钱都存进这张卡里,学习储蓄和理财,还要学写收支日记,做个棒棒的理财小当家。

高翔宇 五年级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理财 零花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