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战略助推漳州食品农产品出口菲律宾快速增长

zz.fjsen.com  2015-10-28 15:49:52  颜文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9月,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菲律宾的食品农产品1.88万吨、3662.5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24%和36.43%。

水产品和罐头为主要出口品种:其中水产品出口2035.71万美元,同比增长89.36%;罐头出口1406.62万美元,同比增长6.48%。这2个品种的出口货值占总出口货值逾9成。

菲律宾是“海丝”沿线重要国家,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力促漳州食品农产品对菲律宾出口实现稳定增长。

一方面积极开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技术法规和贸易政策的研究,加强风险预警信息收集整理,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告知辖区生产企业,帮助企业按照进口国(菲律宾)技术标准要求进行生产,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另一方面加强生产过程指导,组织企业开展自检自控技术指南培训,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安全控制,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

此外,通过简化申报验放流程、推行检验检疫业务改革等进一步做好通关服务工作,保障出口产品通关顺畅。(颜文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食品 农产品 菲律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