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洋与渔业文化丛书》首批图书即将印刷出版

zz.fjsen.com  2015-11-02 16:39:34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日,《漳州海洋与渔业文化丛书》首批4本图书在漳州市政府采购办成功招投标,即将公开印刷出版。

据了解,2012年4月,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成立《漳州海洋与渔业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分8个编纂小组分头编写。丛书包括8本图书,其中海洋类2本图书,渔业类6本图书。在首批4本图书中,《百岛印象》以图文形式,全面介绍漳州市岛礁情况;《百“鱼”养殖》分为海水养殖篇、淡水养殖篇、观赏鱼养殖篇及水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篇等四个部分,较为系统、详细地介绍了漳州市150多种常见水产品的养殖技术;《百“鱼”图谱》立足本土实际,着重介绍漳州市200余种常见鱼类;《百“鱼”书画》征集了以“海洋与渔业”为主题的书画、剪纸艺术作品130多幅,作品紧扣主题,笔法意趣,就地取材,雅俗共赏,生动诠释了书画和剪纸艺术家们眼中别样的“海洋与渔业”。

丛书的出版将进一步丰富漳州市海洋与渔业文化内涵,推动漳州市海洋与渔业经济协调发展。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海洋与渔业文化丛书》 印刷出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