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梅林异地开设卫计“双查”点 服务外出务工人员

zz.fjsen.com  2015-11-03 16:31:1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日讯(通讯员 陈跃虹 陈凤 本网记者 陈志远)10月15日至30日,由南靖梅林镇计生办联合镇团委、工会成立的青年卫计志愿服务队的卫技人员赶赴务工人员聚集地厦门,主动服务应“双查”对象,向在外务工育龄妇女宣传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知识,优生优育等内容。

已在厦门市区务工多年的梅林镇梅林村魏女士,在接到镇卫计人员短信与电话通知后,立即来到该青年卫计志愿服务队设立在厦门仙岳路上的卫计“双查”点接受“双查”,来回仅花一个多小时。比起奔波几百里返回家乡去接受“双查”,魏女士觉得十分便捷贴心。

据了解,该镇外出务工的育龄妇女,按规定在厦门仙岳路上的卫计“双查”点接受检查的人数逐年增多,不仅方便了外出务工的育龄群众,也很好掌握了外出务工的育龄妇女避孕节育和孕情变化,实现服务档案实时更新,不致出现管理“真空”。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南靖 梅林 “双查” 外出务工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