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举办闽台客家山歌传习演唱会

zz.fjsen.com  2015-11-03 16:38:42  闽师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师大举办闽台客家山歌传习演唱会

东南网漳州11月3日讯(闽师萱)11月1日晚,由台湾许时烺教授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客家山歌学会承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南音学会和戏曲学会协办的“闽台客家山歌传习演唱会”在达理活动中心三楼成功举办。来自宝岛台湾的许教授在传习演唱会中现场亲自教授在场的同学们演唱客家山歌,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    

演唱会在许时烺教授亲自教唱闽台客家山歌——《担子歌》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学现唱,将这一活动逐渐推入了高潮。接下来,许时烺教授也向大家演唱了四首经典曲目:《牛眼鸡》、《十想妹》、《薪传》和《饶平人和饶平的故乡》。让更多的人走入闽台山歌这一五彩缤纷的世界。同时,客家山歌学会、南音学会、戏曲学会的同学们也表演了精彩的戏曲。大家在其中不仅仅感受到了戏曲这一绚丽的文化世界,更感受到了闽南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台湾许时烺教授和闽南师大退休教师许永忠老师都对客家山歌进行了细致讲解,他们作为客家山歌的爱护者、传播者,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客家山歌文化蕴含着的闽南风情和地域特色,以及时代赋予它的深刻内涵,鼓励年轻一代要传承和宣扬客家文化。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闽南师大 闽台 客家山歌 演唱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