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车主有找汽修厂拆开修理 4S店称违反保修规定

zz.fjsen.com  2015-11-04 11:26:14  黄一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尚在保修期内 车却无法保修

因车主有找汽修厂拆开修理,4S店称违反保修规定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一红)尚在保修期内的奔驰爱车,坏在漳州平和乡下,为救急,车主兰先生就近找了家汽修厂给拆开修理,汽修厂拆了后表示修不了。哪知,就因为这一拆,4S店不给保修了,因为兰先生已违反“不得改装、调整、拆卸”的相关保修规定,需要自掏腰包6000多元。  

兰先生想不通,最终在龙文工商的调解下,漳州极致奔驰4S店为兰先生免去工时费及给予配件八折优惠。  

几天前,兰先生车子右前门的车锁不能落锁了,想到自己在平和乡下,几十公里外的漳州市区4S店救不了急,兰先生便就近找了家汽修厂,可汽修厂拆开后却表示修不了,第二天,他只好将车开到漳州极致奔驰4S店。  

兰先生这辆车是2012年买的,4S店表示,车子尚在保修期内没错,可车锁处因自行拆卸过,破损不说,还上了胶水,已不能保修,需兰先生自费修理,费用6000多元。  

对此,兰先生不能接受。他认为,车本身有故障在先,他想解决问题才去拆卸的,事出紧急,难道只因没在4S店拆卸,就不能保修了吗?  

昨日,兰先生到龙文区12315服务平台投诉。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工商所的执法人员一同到漳州极致奔驰4S店现场调解。该店售后部门负责人表示,兰先生违反不得改装、调整、拆卸的保修规定,按规定,因消费者自行改装、调整、拆卸造成损坏的部分,可不予保修。  

漳州12315服务平台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保修期内的家用小车想要享受免费保修服务,就需到指定商家维修,同时要保存好购车合同、发票等相关证据,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保修 4S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