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计算机学院启动“国学晨读”管理项目

zz.fjsen.com  2015-11-04 11:59:06  陈丽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陈丽新)为进一步提升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11月2日,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正式启动“国学晨读”管理项目。

据了解,此次“国学晨读”项目是在原来的“优雅晨课”项目基础上融入人文教育而成的管理项目。活动以2015级新生作为“国学晨读”项目的示范群体,在原有的“优雅晨课”项目基础上进行拓展延伸。在每天早课前的文明督导工作中融入以国学经典教育为主的人文素质拓展活动。“国学晨读”将文字经典与古乐经典相融合,让同学在颂读与聆听之间感受国学的魅力,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的效果。    

“国学晨读”是闽南师大计算机学院继“草地音乐会”之后对如何提升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所提出的又一创新工作思路。在弘扬国学经典,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外也为学生创建了一个提升修养与内涵的平台。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闽南师大 计算机学院 “国学晨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