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做好2015-2016保鲜蔬菜出口新产季服务准备

zz.fjsen.com  2015-11-05 08:47:05  李小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2015-2016出口保鲜蔬菜产季即将启动。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做好保鲜蔬菜产季准备工作。    

一是针对2015年出口保鲜蔬菜质量安全情况及贸易国相关法规情况,配合漳浦大葱质量安全示范区规范管理要求,组织人员下到出口蔬菜企业进行出口保鲜蔬菜检验检疫政策、质量安全示范区精神宣贯及出口蔬菜备案基地农残普查等工作。

二是利用微信平台先后发布了日本、欧盟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预警信息5篇,为企业和公众提供相关进口国技术壁垒信息和限量要求。

三是于10月29日组织召开出口保鲜蔬菜产季前座谈会,与会有企业负责人、生产和基地管理人员以及蔬菜协会会员等共计46人,总结了上一产季企业基地管理、生产加工情况及布置新产季需继续加强的重点工作,对保障保鲜蔬菜新产季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漳州是福建省最主要的出口保鲜蔬菜种植区,年出口量逾10万吨、货值近亿美元,主要出口日本、韩国、加拿大、新加坡、俄罗斯、西班牙等21个国家或地区。其中漳浦保鲜大葱是出口保鲜蔬菜的重点特色产品,约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量一半,带动了整个地方农业经济的发展。(李小林)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保鲜蔬菜出口 产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