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中国梦·福建故事》走进南靖土楼

zz.fjsen.com  2015-11-05 11:03:59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土楼讲述:《中国梦·福建故事》

正在拍摄“书画家李安水土楼写生”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曾雍维 文/图)11月3日,由省宣委策划制作的大型纪录片《中国梦·福建故事》走进南靖土楼,将在景区内开展为期7天的采访拍摄,以“人才走进来,‘土’味走出去”为采摄脉络,展现土楼从申遗成功至今,土楼人的生活慢慢发生变化。

《中国梦·福建故事》编导曾侃说,该纪录片涵盖土楼民俗、土楼婚礼、土楼传统故事、土楼家族传承、土楼农产品等内容。自从南靖土楼景区成立以来,游客逐年递增,每年都有大量返乡创业楼民,有些还把外地男女朋友也带回家乡,依靠本身勤劳与智慧,把家乡装扮得更加漂亮。

“如土楼学子简佳强从福州大学毕业后,意识到家乡景区蓬勃发展的机遇,毅然返乡创业。在家乡云水谣开起了旅馆,并在上周完成婚礼,把博士老婆娶回了家。这就是土楼发展后,人才走进来了。”曾侃举例说。

除了“添砖加瓦”的土楼乡民返乡外,可喜的还有很多民间艺术家,如书画家、手工艺者等,也在景区蓬勃发展中,找到一席之地。

据悉,该纪录片《中国梦·福建故事》分十集播放,需要录制3个多月。土楼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拍摄点,将于12月份在东南卫视播出。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纪录片《中国梦·福建故事》 南靖土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