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消防演练进幼儿园 师生共同学习防火知识

zz.fjsen.com  2015-11-05 16:44:44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5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陈俊楠  见习记者 蒲怡丹)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遏止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南靖县消防大队官兵深入辖区实验幼儿园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防火安全演练开始。面对突发火情,教学楼内的全部师生按预定方案,在短短2分钟内,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撤离到操场。

疏散演练完毕后,消防官兵从消防基本常识着手,详细讲解了灭火设施和器材的操作使用,如何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组织幼儿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近期其它地区真实的火灾案例,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范火灾事故一一进行了详细点评讲解。

演练结束后,多名老师和学生亲手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让学校师生对消防常识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与了解,有力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南靖 消防演练 幼儿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