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换太子” 利用“信用”伪造送货单据被捕

zz.fjsen.com  2015-11-06 08:54:07  林志南 韩羽珊 黄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林志南 韩羽珊 黄龙)商家之间讲究一个“信”字,然而,某些人却利用信任,假冒签名伪造单据,上演了一把现实版的“狸猫换太子”。

曹某是福建宁化县人,今年1月,曹某来到林某在漳州开发区开的冷冻食品店,表示自己可以提供价格优惠的冷冻食品并送货上门。

林某看到曹某提供的条件甚是优惠后,同意建立买卖关系。合作过程中,曹某通过送货上门的方式和林某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且约定使用一式三联的送货单记录送货的数量和价钱,以此作为结算依据。

每次交易时双方都会签名,送货单的其中一联撕下后交给林某保管,另外两联被曹某撕走。过后,结清货款时用曹某的两联与林某的一联对照付款。

在双方交易了一段时间,取得了林某的信任后,曹某就伪造同样的一种送货单,在送货时趁林某不备,用事先准备好的伪造“林某”签名的送货单更换掉真实的送货单本子,趁林某不注意将原来的“送货单”掉包,把真实的送货单放进自己的挎包内,而伪造的送货单上面的金额会比实际的多出不少。

3个月后,林某在翻看曹某的送货单中,发现了问题。随后林某通过查看监控后便才知道真相。经相关部门调查,曹某在5月至7月期间,通过这种方式诈骗林某冷冻食品店货款共九次,涉案价值约十万元。

近日,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龙海市检察院批捕。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信用 伪造 送货单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