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漳州检验检疫局提升疫情截获能力 有效保障国门安全

zz.fjsen.com  2015-11-06 19:28: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是以进境植物疫情检出率作为抓手,严把国门安全。根据辖区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加大查验力度。2015年以来,连续在5船次新西兰进口原木截获大批量检疫性活体有害生物。

二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高一线能力水平。积极派遣一线查验人员参加质检总局和厦门局动植检岗位资质建设及专业培训。目前共有2人获得动植物检疫高级签证官,2人获得动植物检疫签证官并获得相应岗位资质。同时,抓好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开展一线人员进实验室的轮训活动,提升一线检疫鉴定能力。

三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时对进境粮谷运输车辆实施有效监控,解决了数量核销、车辆监管等一系列问题。2015年1-10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在进口产品中累计截获196种、4921种次,同比增长3.15%和110%。(卢添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疫情截获能力  国门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