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展校园防火疏散演练

zz.fjsen.com  2015-11-09 11:28:06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黄志亮 蓝秀娇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常山华侨中学开展了学生宿舍楼的防火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火灾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随着广播中防火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活动开始。学生用湿毛巾、手绢或袖子等捂住口鼻,在宿舍门口排好队伍,并在各个岗点老师的指挥下有序地按指定的“路线”逃生。撤离时,按先低层后高层的原则疏散,各楼层导护老师逐个下达撤离指令,防止在走廊、楼梯口等部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所有同学撤离宿舍楼后,到操场指定水泥地标各宿舍房号前集合,各宿舍长清点人数,并上报给相关负责的老师。

常山开发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分别开展了消防演练。为了增强效果,有的学校连续开展了两场演练,有的学校组织了灭火器使用培训,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常山 校园防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