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5旬家庭顶梁柱身患“白血病” 爱心接力进行中

zz.fjsen.com  2015-11-10 08:47:2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妻子在病床前无微不至地照顾李忠国

东南网漳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陈佳平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11月8日,在华安县城关灯光球场和华安一中门口,“华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发起“我给平台,你献爱心”现场公益募捐活动,呼吁社会共伸援手,救助白血病患者——华安县马坑乡下垅村50岁农民李忠国。

事件:

家庭顶梁柱身患“白血病” 花费30余万未治愈

此前,李忠国和妻子一直在村里种稻、种菜过日子,住的是土坯瓦房,因为妻子不小心被大石头压了,身体一直不好。大女儿李海燕在北京打工,小女儿李晓燕前年毕业,目前在厦门一家酒店,从事办公室工作。  “今年初,我父母亲刚到厦门租房打工,没想到后来父亲患上这种病……”李晓燕无奈地说,眼角闪烁着泪花。    

4月,李忠国感冒咳嗽,1个多月也没治愈,后来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查,确诊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后住院化疗,又不幸肺部感染,花光了自家积蓄和亲朋好友资助款12万元。    

由于没钱医治,今年端午节前李忠国选择回家休养,并尝试中医治疗。疾病和治疗的艰辛让李忠国内心一度处于崩溃状态,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让其收起对病魔的恐惧,选择了坚强。    

据家人介绍,7月初以来,李忠国先后到集美二院住院化疗两个疗程,然而病情仍没有明显好转,医院建议转至更专业医院的接受更好的治疗。此时前后已花费高达30万元费用,这对原本就不宽裕的农民家庭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华安 白血病 爱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