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村淘” 首战“双十一”

zz.fjsen.com  2015-11-12 16:32:32  王一雄 吴若阳 周银水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云霄农村淘宝卖家正在包装产品,准备发货 周银水 摄

11月11日,立冬已过,云霄县下河乡下河村农村淘宝服务站颇为热闹。“我们‘村淘’站点第一次参加‘双十一’,没想到杨桃等爆款预售很火爆,订单应接不暇,比平日多了好几倍。“双十一”来临,云霄38个农村淘宝站点运用爆款预售营销策略,打开了农村市场,订单源源不断。

与电脑、手机下单的“双十一”购买流程不同,对网络操作并不熟悉的下河村民更信赖看得见、摸得着的商品。为此,农村淘宝筛选出一大批农村需求的商品作为“爆品”提前预售,将其中主推商品样品送至县级农村淘宝运营中心,由农村淘宝服务站、合伙人挑选样品带回村里进行现场展示。“村淘”合伙人蔡懋慰告诉笔者,通过近期串门进户的“零距离”宣传,吸引了大量村民参与“双十一”,目前已有上百单“双十一”预购订单,比平日多了6倍。县电商办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确保“村淘”首次成功迎战“双十一”,电商办早在10月初就谋划“双十一”网购推销活动,连续举办了2场淘宝合伙人培训。邀请农村淘宝云霄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给 “村淘”合伙人培训,向“村淘”推介了一大批在农村有实际需求的商品。

同时,县电商办进一步推介“村淘APP”,加快农村淘宝点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深度合作。通过APP把村民和农村淘宝合伙人连接在一起,让没有银行卡、不能绑定支付宝的村民也可以方便网购。促进“村淘”与本地商家合作,解决大件商品安装、售后难题。现在,村民在网上不仅可以买到衣服、百货等日用品,而且还可以买到空调、电器等大件商品。(王一雄 吴若阳)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云霄 村淘 双十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