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 诏安农村淘宝交易额达350万

zz.fjsen.com  2015-11-13 13:51:04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11月12日,诏安县淘宝电商小汤马不停蹄地接单、包装、发货,前一天“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刚开幕,他的订单络绎不绝,短短半小时内就售出了当地自制特产咸金枣几百单。

和小汤一样生意火爆还有近百名农村淘宝合伙人。今年8月底,诏安县紧抓“互联网+”的创业机遇,大力推动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成为全市第三个“农村淘宝试点县”。9月底,首批40个村淘服务站进驻农村后,许多村民通过村淘合伙人网购了汽车、大棚膜、鸡粪、猪产床、牛肉切片机等农村生产生活用品,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实惠与方便。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来临,为了让村民享受节庆的优惠,方便村民购物下单,诏安县电商办提前举办农村淘宝备战双十一业务培训班,邀请企业为农村淘宝首批合伙人介绍双十一活动计划、推广方案,让合伙人根据本地实际需求,做好货物归类、物流、客服等预案,以价廉物美、服务周到的农村淘宝,实实在在惠及村民。

在促进农村网购消费的同时,诏安县政府还推荐了安邦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的海屋酱烧蜜汁鱿做为淘宝“百县精品 一县一礼”的主打产品,进行网上销售,在双十一也实现了销售额18.8万元。双十一当天,第二批16个村淘服务站也同步开业,据统计,诏安县56个农村淘宝服务站总交易额达350万元,订单量1.5万,以家电、汽摩配件、建材、服饰、农资、特产等商品为主。

【相关新闻】

漳州“村淘”也疯狂 诏安交易额达350万 一度跻身土豪县第十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赖雅红 通讯员 黄喆煜 陈盛林 文/图)刚过去的“双十一”,漳州147个农村淘宝点的农民也加入“剁手党”一族,交易额相当惊人。当天诏安县总交易额350万元,订单1.5万单,平均一个村订单260单,全省排名第一。而在“双十一”开始的1小时内,平和县销售额就突破100万元,诏安县也一度排名全国土豪县第十。诏安订单总量、村均订单双双全省第一

在“双十一”刚开始的1小时内,平和县交易金额突破100万元,为漳州首个突破百万大关的县区。阿里巴巴大数据显示,到当天11:30,诏安县则闯入全国土豪县第十名。

据漳州市商务局介绍,从双十一当天订单总量看,诏安共计1.5万单,村均订单为260单,两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平和、云霄均超过8000单,居我省第3位和第5位。购买额方面,三个县均入围全省前十名,其中诏安县总交易额达到350万元。抢购日用百货 6村民网购汽车

村民们都买了些什么?据悉,百元以内的日用百货成为村民争抢的“爆款”,如保暖内衣、洗护套装、洗衣液受到云霄村民热捧,销售量达3000多单;在云霄县火田镇下楼村的淘宝服务点,村民透过村淘合伙人吴炳辉集体网购了1吨洗衣粉。另外,婚庆、家电类相关产品的销售额高出其他品类近4倍,大棚薄膜、农用饲料、农资农具也成为村民抢购的热销品。诏安还有不少村民网购鸡粪、猪产床、牛肉切片机等。

别以为村民买的都是小东西,“双十一”当天,漳州还有6个村民网购了轿车、卡车。

云霄县东厦镇佳洲村村民得知可在农村淘宝点购买汽车后,找到佳洲村淘合伙人吴敏宏。通过价格比对,吴敏宏为村民代购了一款别克新凯越汽车,官方指导价在89000元,但网购落地价只需65000元,差价近24000元。村民在预付定金后,可在近期内到漳州的4S店提车,并享受4S店售后服务。这也是该县第一辆通过村淘点卖出去的汽车。

当天,通过村淘网购的轿车和卡车共有6台。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双11 诏安 农村淘宝 交易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