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当家”养成记之分享总结会

zz.fjsen.com  2015-11-13 16:17:23  高翔宇 五年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1日上午,在窗明几净、舒适凉爽的厦门银行漳州分行的服务大厅里,一群"小黄人”时而如鸡啄米般地点头称是,时而兴奋激动地拍手叫好,时而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漳州丫好小记者团联手厦门银行举办的"理财小当家”第三期的分享总结会现场。现在让我来一一揭秘小记者们的活动内容吧!

专业理财师首先登场,跟大家温习了第一期的理财知识,听到大家积极踊跃的回答欣慰的笑了。我们可是理财知识小达人了。接着,小记者们上台跟大家分享了第二期的超市打工的经历和经验。有的小记者总结说,销售要有成本意识,不然要亏本;有的强调说分工合作很重要;还有的分享了他们灵活的销售策略……这些亲身体验得来的"生意经” 真是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超市打工的收获之多,也让爸爸妈妈对我们的表现刮目相看呢!根据评选,有九位小记者的表现突出,获得了"理财知识小达人”、"精打细算小当家”、"销售冠军队”等荣誉。理财师阿姨说的好,"挣的钱不在多少,在于你的付出,让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

最后的采访环节同样精彩。林行长回答了我们的很多疑问,如"什么是洗钱?”、"收到假币怎么办?”、"理财有什么好处?”等等。听着林行长耐心地回答和解释,我们的理财思路也越来越清晰了。

经过这三期的活动,我们真心地体会到了理财的重要性,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父母挣钱的辛苦。真希望丫好小记者团的哥哥姐姐能再给我们机会去再实践实践呢!

高翔宇 五年级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理财小当家 养成 分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