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园关闭索赔难 超市担责先赔偿

zz.fjsen.com  2015-11-16 17:13:31  郑爱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6日讯(福建日报 郑爱国) 在超市游乐园办理了游乐卡,却因游乐园关闭而不能正常消费也不能退款。11月11日,龙海市12315投诉台成功调解一起因预付消费引发的纠纷。经调解,消费者高女士如愿拿到消费卡里剩余的金额。

去年12月,高女士在龙海市群满门超市内的游乐园办理了一张200元的儿童游乐卡,每游玩一次消费10元,连同附赠6次共可消费26次。尔后,高女士带着儿子进场消费10次,卡上还有160元未消费。11月9日,高女士带着儿子到商场游玩,却发现游乐园已经关门。问及原因,商场工作人员称,商场内的游乐园已经关门,不能消费,也不会退款。无奈之下,高女士向工商求助。

经工商人员调查核实,消费者所诉情况属实。工商执法人员认为,超市内的游乐园是经营者向超市租赁,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因此,超市负有先行赔偿责任。11月11日,经过工商调解,超市先行赔偿,当场退还高女士预付消费充值卡中的余额160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乐园 索赔 超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