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包烟出来却被推到在地 以为寻仇原是遇上抢劫的

zz.fjsen.com  2015-11-17 09:38:37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半夜路上无故被人推倒,尖刀相胁,以为被寻仇,原是遇上抢劫的了,手机被抢,幸好人没受伤。 

买包烟出来却被推到在地  

11月9日凌晨1时许,市民小吴离开住所徒步到南昌路钻石大酒店附近的南丰超市买烟,出来走了不到十米突然被人从身后推倒,两名陌生年轻男子拿出一把棍刀做出要砍人的姿势,小吴吓坏了以为是寻仇的,赶紧抛出一句“你们认错人了!”殊不知,年轻男子威胁小吴把手机交出,原是遇上抢劫的了,为避免受到伤害,小吴只好把手机交出。两名年轻男子驾车逃跑后,小吴连忙返回超市借电话报警。

凌晨被拦下扔掉包包拔腿就跑 

事隔两天,11日凌晨3时许,市民张女士也有同样遭遇。当时,她独自一人走在新华北路大润发超市路段,两名年轻男子突然驾驶一辆摩托车冲到她的前面,亮出一把棍刀将张女士拦下。遇上抢匪了,张女士一害怕,赶紧扔下提包,拔腿就跑。两名年轻男子只是劫财,拿起包包驾车往另一方向逃跑。

俩十八岁青年市区抢劫3起被逮 

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警后,根据受害者描述并调取城市监控,发现两起抢劫案均为同二人所为,决定串并案侦破,在市区两级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办案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11月13日下午16时30分许,办案民警在漳州市第三医院门口蹲守抓获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8岁,贵州人)、田某(男,18岁,云南人),并当场缴获被抢苹果手机两部、部分现金和作案工具棍刀一把。 

审讯室里,当民警问及田某出生年月时,田某挺似“专业”地回答“我还未满十八周岁!”,还似乎知道未满十八周岁对案件量刑上的影响。可是,田某身份证上明明是九七年十月份出生,“我的农历生日还没过,就还没十八周岁!”田某死命为自己辩解。当田某得知法律上是不按农历计算年龄后,脑袋一下子耷拉了下来。经审讯,田某、李某对他们合伙在市区抢劫3起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抢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