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食品安全认证制度获国际承认 漳州55家企业获益

zz.fjsen.com  2015-11-17 15:44:2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范朝晖 王晓坤)11月2日,国家认监委与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组织(简称:GFSI)签署合作协议,该组织正式承认中国的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简称:HACCP)认证制度,标志着我国食品安全认证制度获得国际主流行业组织承认。

今后,获得我国HACCP认证证书的食品企业进入GFSI成员的供应链时,可以免予采购方审核或国外认证,从而降低贸易成本。漳州地区将有55家食品生产企业直接获益。

漳州作为食品出口大市,2014年出口食品52098批、74.76万吨、16.07亿美元,2015年前十个月出口 43272批,61.35万吨,12.15亿美元。

据悉,GFSI是由世界各国与食品供应链相关的零售商、生产商、服务提供商及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国际性行业合作组织,在全球食品供应链体系中发挥重要影响,其会员企业约占全球食品贸易总额的65%。

该组织倡导“一次认证,全球承认”,其承认的认证标准在全球食品行业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我国HACCP认证是发展中国家,也是亚洲第一个获得GFSI承认的食品安全认证制度。此前,已有包括德国、英国、美国、荷兰、瑞士等10种食品安全认证制度被GFSI承认。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食品安全认证 国际 漳州 收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