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大将上演原创话剧 纪念抗日女英雄李林诞辰100周年

zz.fjsen.com  2015-11-17 15:57:00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11月15日,值此抗日女英雄李林诞辰100周年之际,闽南师大文学院芝山剧社《李林》剧组成立。

李林是位爱国华侨学生,少年时期随养父母从印尼回到家乡龙溪县(今漳州市),先后就读于集美中学和上海爱国女中,1936年考入北平民国大学,在学生运动中英勇不屈,血染红旗,“七七”事变后赴山西参加抗日,在战火中锤炼成一位“双枪”女游击队长。她以“拼死在疆场”的决心英勇杀敌,1940年4月,身孕三月的李林,在日伪军的一次疯狂的扫荡中,视死如归,壮烈牺牲,年仅25岁。晋绥边区数千军民举行追悼大会,深切缅怀这位游击女英雄。解放后,为弘扬李林的爱国精神,周总理在1972年视察大同时,做出了要“宣传李林”的指示,而后又嘱咐燕北地委,要组织编写《李林传》。1985年,中央电视台播放了十二集电视连续剧《李林》。

为纪念李林诞辰100周年,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陈硕编写了话剧《李林》。11月15日开始进入排练,将于纪念“一二. 九”运动80周年的晚会上隆重上演。在剧组成立会上,指导老师邱熠焜介绍了李林的英雄事迹,并对剧本与表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而后文学院学生陈璋斌、彭一帆、孙文勃等诵读了歌颂李林、缅怀李林的诗词,剧组成员也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在李林精神的激励下演好话剧《李林》。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闽师大 原创话剧  抗日女英雄 李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