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当下艺术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在漳举行

zz.fjsen.com  2015-11-18 07:05:00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

东南网漳州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陈惠华)11月17日上午,由闽南师范大学主办,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商学院承办,海外教育学院协办的“海峡两岸当下艺术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在闽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开幕。 

台北当代艺术馆馆长石瑞仁教授、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邱正生先生、福建师范大学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者领袖项目成员陈志光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教授、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朱东亮先生、漳州市文联主席黄良弼先生及两岸知名艺术家们30余人出席开幕式。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商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的领导及300名师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台北当代艺术馆副馆长、台湾文化产业联盟协会副秘书长林羽婕主持。 

与会艺术家和专家们主要针对闽台的艺术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如何有效结合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围绕“艺术教育创新”、“艺术人才与产业人才联动培养”和“艺术家与企业家兼容”等命题展开深入探讨,为两岸文化创意人才培养、文化资源的资本化及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生机勃勃,硕果累累,具有示范效应;漳州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具有后发优势。两岸血脉相连,两地在艺术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上有很多可以互通合作之处。”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在会上指出,本届论坛是闽南师范大学发挥地缘、血缘和学缘优势,强化高校与产业对接、打造两岸学术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论坛旨在积极提升文化艺术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海峡 艺术教育 文化创意 高峰论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