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加强惠企政策落地 促进对新西兰出口

zz.fjsen.com  2015-11-19 10:04:34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庄军 王晓坤 本网记者 陈志远)新西兰是第一个与我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自2008年10月1日协定正式生效,已实施7年多。根据协定安排,两国采用分阶段降税模式。目前,96.7%以上的中国自新进口的商品已实现零关税,2016年新西兰将取消所有自华进口商品的关税,意味着我国出口新西兰产品“零关税时代”即将到来。

漳州检验检疫局通过加强政策宣贯、强化部门联动、简化业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等手段帮助辖区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优惠政策,提升出口竞争力。自2008年10月1日至2015年10月,该局已累计为企业签发目的国为新西兰的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及《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97份,帮助企业获得关税减免约10.91万美元。签证涉及的主要出口产品为脱水蔬菜、健身器材、服装配饰。

随着零关税时代的即将到来,《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的重要性日渐显现,意味着我国出口新西兰市场将爆发无限商机。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持续关注中新自贸区发展进程,积极申办相关证书促进对新贸易。2016年1月1日全面零关税后,目前申办普惠制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可改为申请《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借此尽享零关税优惠。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惠企政策 新西兰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