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在漳州举行

zz.fjsen.com  2015-11-20 12:29:28  郑长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长辉)19日,第七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在漳州开幕。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江泽慧,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开幕式。副省长黄琪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黄琪玉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我省将以此次论坛在福建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国内外生态文化建设的先进理念、实践经验和有益成果,弘扬具有福建特色的花文化、茶文化、森林文化,着力推动福建绿色发展。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在会上强调了林业在弘扬生态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并对加强生态文化顶层谋划、打造生态文化示范精品、强化生态文化传承创新、丰富生态文化教育形式等提出具体要求。

开幕式后,江泽慧做了题为《培育生态文化 激发内生动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以“培育生态文化,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交流生态文化、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等议题。开幕式上,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还表彰了一批“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和“生态文化小标兵”。

【相关新闻】

第七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在漳开幕

江泽慧作主旨报告 彭有冬黄琪玉陈家东致辞 漳州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荣膺“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

彭有冬黄琪玉陈家东致辞

漳州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荣膺“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

11月19日,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主办,福建省林业厅、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在漳开幕。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江泽慧在会上作题为《培育生态文化 激发内生动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主旨报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副省长黄琪玉、市委书记陈家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宣部学习出版社社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副会长董俊山主持开幕式。

江泽慧指出,生态文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有关重要文件都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培育生态文化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精神,在传承、弘扬生态文化的实践中,运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发展和保护相统一”的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然价值和自然资本”的理念、“空间均衡和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来指导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激发内生动力、提供文化支撑。弘扬生态文化重在培育、贵在践行。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自2008年创建以来,秉承“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的宗旨,面向全国培育生态文化,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她强调,要把培育生态文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常抓常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首先要转变观念、文化先行。弘扬主流价值观,全民生态文化宣传教育应该成为新常态。我们要同心同德、协力互动,为繁荣生态文化,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第七届 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