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法警拾获十万借条 苦寻失主被误认成骗子

zz.fjsen.com  2015-11-24 15:49:45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魏明东 陈小玲 文/图 见习记者 蒲怡丹)“开始我还以为是诈骗电话,没想到借条真的丢了!太感谢你们法警队的黄警官!要不是他帮我捡到那两张借条,我的10万很可能就打水漂了!”11月23日上午,南靖县山城镇的赖女士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南靖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时,止不住的竖起大拇指点赞。

南靖法院黄警官向我们介绍了事情的经过。11月20日上午,南靖法院法警队副政委黄阳平跟往常一样带队在审判大楼进行安全保卫巡逻时,在2楼楼梯处发现两张褶皱的纸条,黄警官捡起后正打算当做废纸扔到垃圾桶时,才发现这纸条竟是两张共计近10万的借条原件。

“10万!失主一定会急坏的!”捡到借条后,黄警官立即将此事向法警大队长汇报,并调取该楼梯处监控视频查找,发现当天上午正巧有一女士在该楼梯处停留并翻找包内物品。随后,黄警官通过门岗值班室的访客系统,对该女士的身份证信息和借条上的信息进行了一一比对,最终确定赖女士就是失主,并通过当天受访的法官联系上了赖女士。

原来,当天上午,赖女士来到南靖法院办理相关事宜,在法院审判大楼边爬楼梯边翻找手机时,不慎将借条丢失。没想到,赖女士竟对自己丢失借条之事浑然不知,在接到黄警官的认领电话时,赖女士还以为是诈骗电话,直到黄警官再三提示检查包包后,这才意识到借条真的丢了。随后,赖女士连忙赶到法院领回丢失的借条,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南靖法警 借条 失主 骗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