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天气今日预报:强冷空气抵达 一天冷过一天

zz.fjsen.com  2015-11-25 10:11:33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今起三天,随着南下强冷空气的扩散,漳州迎来降温,气温一天低于一天。今天早晨,漳州各地最低气温降幅约3℃~4℃,白天最高气温降幅也达到3℃~4℃。

中山公园-戴江海摄

漳州市区中山公园 戴江海摄  

据昨天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降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全省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7日前后,当天漳州沿海县市最低气温为9℃~13℃,山区和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4℃~9℃,位于漳州西北部的华安县预计气温7℃~21℃,南靖县预计气温为8℃~22℃,降温明显。  

另外,受强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漳州沿海有大风,东北风6级到7级,阵风8级。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19℃~25℃ 多云到阴  

明日:14℃~23℃ 多云  

27日:10℃~21℃ 晴

 

【相关新闻】

漳州再次提交“入冬申请” 气温今起或将“大跳水”市民注意添衣保暖

立冬,“入冬”失败!小雪,“入冬”失败!近段,漳州温度居高不下,“全城热恋”频频上演。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今日再次提交“入冬申请”,预计气温将发生“大跳水”。

据市气象局预报,11月25日起,我市自北而南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9℃,局部超过9℃,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7日至28日,西部、北部地区可达7-10℃,其他地区10-13℃。

市气象局提醒,预计27日至28日,漳州中高海拔地区极端最低气温可达7-11℃,热带果树和越冬作物可采用稻草、薄膜覆盖以及增施热性磷钾肥等措施进行防寒,并尽可能采取塑料大、小棚等保护地栽培,减轻寒害;设施栽培作物应注意盖好大棚塑料薄膜,关闭棚门,防止低温危害。冷空气影响时全市沿海有7-8级、短时9级的东北大风,请过往船只注意避风。由于本次过程降温幅度大,极端最低气温较低,广大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记者 庄文剑 通讯员 黄奕丹)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天气预报 强冷空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