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zz.fjsen.com  2015-11-26 11:02:5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文艺 蓝智伟 本网记者 陈志远)11月25日,“漳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在漳浦举行。 “漳浦县智慧人生教育讲堂”被确立为“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基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和漳浦县委书记沈志平共同为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丰硕成果。漳浦县立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找准切入点,着力根本点,从师德、医德建设入手,创办“智慧人生教育讲堂”,开展圣贤教育、传播传统美德,摸索出一套以宣教部门为主导、企业无偿赞助、社会义工共同参与的公益教育模式。 “智慧人生教育讲堂”是中共漳浦县委宣传部、漳浦县教工委和漳浦县教育局主办的大型公益讲堂,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启智慧人生为办学目标,讲堂从学校、家庭到社会,发挥“小课堂大传播、小团队大作为、小平台大能量”的作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奉献了一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样本。讲堂从2013年10月份开办,至今已举办了54期,培训了教师、医生及宣传系统干部7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揭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