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剧《开漳序曲》亮相

zz.fjsen.com  2015-11-26 17:38:54  肖榕 林双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文 林双伟/图)昨晚,作为第六届福建艺术节·第26届戏剧会演的剧目之一,潮剧《开漳序曲》在福州闽剧院正式亮相。

《开漳序曲》由云霄县潮剧团历时两年精心打造,云霄剧作家方朝晖编剧、广东潮剧作曲家丁增钦作曲、漳州著名导演郭志贤执导,近100名演职员参加演出。全剧分为6场,再现了陈政、陈元光等开漳先贤历尽艰辛、融和民族、舍身报国、建置漳州的历史故事。

潮剧又名潮州戏,是用潮州话演唱的一个古老戏种,主要分布在广东东部、福建南部和台湾、香港等地。潮剧是宋元南戏的一个分支,由宋元时期的南戏逐渐演化,是一个已有440多年历史的古老剧种,主要吸收了弋阳腔、昆曲、梆子、皮黄等特长,结合本地汉族民间艺术,如潮语、潮州音乐、潮州歌册、潮绣等,最终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形式和风格。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潮剧 《开漳序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