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竹马戏”进校园 为传统文化培植新生力量

zz.fjsen.com  2015-11-27 08:49:2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7日讯(王文彬 陈建和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11月24日,漳浦县深土镇中心学校内的镇青少年宫里,竹马戏艺人正在教学生表演竹马戏。

据介绍,流传于漳浦县沿海地区的竹马戏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被称为“戏曲活化石”,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保护和传承漳浦竹马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漳浦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在深土镇青少年宫、官浔中心学校、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文化馆等地设立了“漳浦竹马戏传习所”,漳浦县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的十多名演员以及所在地的本土民间艺人定期到校手把手教授,为传统文化的发展培植新生力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浦 竹马戏 校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