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国家宪法日 福建全省中小学生将集体晨读宪法

zz.fjsen.com  2015-12-01 16:23:34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据福建省教育厅消息,近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通知称,将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继续组织我省中小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12月4日7:20-8:00,教育部将在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设立主会场,由部领导领读宪法有关章节。届时福州市一所中学将会设分会场,由教育厅领导与师生同步跟读。各地教育局领导要深入辖区内一所中小学校,参与同步晨读宪法活动。

据悉,宪法晨读活动于去年12月4日首个国家宪法日开始,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教育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明确中小学宪法教育的专门学时,并将宪法知识纳入中考的测试范围。  

另悉,省教育厅将向全省教育部门分发3000套宪法宣传挂图,按照每个设区市300套(平潭综合实验区由省法宣办另行配送)、每所高校3套的原则进行分配。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国家宪法日 中小学生 晨读 宪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