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漳州首份电子营业执照亮相

zz.fjsen.com  2015-12-02 16:04:35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发放电子营业执照。

东南网漳州12月2日讯(通讯员 黄步强 林润森 本网记者 王亚男)12月1日上午,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免费领取了全市首份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该市全面开启企业电子化登记时代。

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工商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企业登记信息的数字化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主要用于企业变更登记、年度报告、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等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应用中的企业身份识别,能对企业网上提交信息进行数字签名、加密,实现信息的防篡改和防抵赖。本次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工作是漳州市工商局落实国务院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又一便民措施。

从12月1日起,市工商局进一步完善升级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开始增量企业、存量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发放,做到从名称申请开始,到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登记,均可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登记。同时,各级工商局(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部门对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换发“三证合一”营业执照的企业同步增发电子营业执照。

“领取电子执照后,企业可使用电子执照,实现网上填报申请事项,上传材料,工商部门预审通过后,企业提交与网上申报提交一致的纸质材料原件核对,准予登记的,收取纸质材料原件,发放纸质营业执照和更新电子营业执照。”市工商窗口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客观原因,目前纸质营业执照和电子执照同步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增发工作推开后,将全面推进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电子营业执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