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飞扬 法律护航” 12·4法制宣传走进校园

zz.fjsen.com  2015-12-05 08:03:14  胡锦山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5日讯(通讯员 胡锦山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漳州团市委联合芗城团区委、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在芗城中学玉兰分校开展了以“青春飞扬 法律护航”为主题的12·4法制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大力营造舆论氛围,进行国家宪法及法制宣传。

昨日下午,两千多名师生在芗城中学玉兰分校的操场上整齐排列,团市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边防支队向玉兰分校的师生赠送了1000册他们共同制作的法制小故事笔记本。该笔记本精选了10个未成年人犯罪典型个案,通过精美绘画、生动的故事,告诉青少年“每个人都生活在有规则的社会里”,让青少年在“小故事,大天地”中,随时随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而后,舞台上以丰富精彩的表演方式展现每一个公民知法懂法守法的需要。快板节目《从小养成好习惯》,就告诉大家要遵纪守法,从生活点滴做起,从养成好习惯开始;芗城区检察院团支部检察官们根据真实案例自编自导自演了法制情景剧《迷途知返》,教育同学们要遵守学生行为准则,谨防被别人拉拢、利用;活动中,学生代表还宣读了《防微杜渐,远离犯罪,争做守法好少年》倡议书,号召青少年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漳州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检察院、市边防支队、龙文交警、南靖检察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和23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法制 校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