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雪节气 冷空气持续来袭太阳有望短暂露面

zz.fjsen.com  2015-12-07 09:40:43  彭思思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郑娟娟 通讯员 程思)湿冷的周末过去,今明两天,厦漳泉继续接受冷空气考验。不过随着湿度降低,天空云系减少,几日不见的阳光有望短暂露脸。 

今天18时53分,将迎来大雪节气。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北方的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一层厚厚而疏松的积雪,像给小麦盖上御寒的棉被。  

而南方地区冬季气候温和而少雨雪,平均气温较长江中下游地区约高2℃至4℃,雨量仅占全年的5%左右。大雪期间,华南气候还有多雾的特点,一般12月是雾日最多的月份。雾通常出现在夜间无云或少云的清晨,气象学称之为辐射雾。不过话说:“十雾九晴”。雾多在午前消散,午后的阳光会显得格外温暖。  

漳州天气预报  

8日 多云到阴 12℃~20℃  

9日 阴有小雨 15℃~21℃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大雪 节气 冷空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