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农村饮水安全阀 云霄在全省率先举办水质安全培训

zz.fjsen.com  2015-12-09 15:42:43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水质检测培训现场 学员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实践

东南网漳州12月9日讯(通讯员 洪骏 方培烽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拿试剂瓶时要用小抹布包住,否则指纹会印在瓶子上,将影响水质检测准确性。”由云霄县水利局特邀的水质技术工程师正给乡镇规模水厂的相关人员上一场生动的水质安全培训课。水质检测事关农村千家万户饮水安全。近日,云霄县水利局在全省率先举办乡镇规模水厂饮水水质安全培训会。本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水质综合检测箱实操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员现场实践水质检测

“乡镇水厂普遍存在水源小、抗污染能力弱,其水质突发污染风险较高,” 县水利局骆副局长表示,为了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监测能力建设,云霄今年已投入105.13万元,在县自来水厂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使水质检测由9项指标提高到42项常规指标,大大提升水质检测装备水平。

专家现场指导水质检测

“水质安全意识、化验操作技能偏低”对于乡镇水厂相关人员来说是普遍现象。云霄县水利部门充分考虑到这一情况,率先为乡镇水厂配置集成度高、操作简单、稳定性高的水质综合检测箱,将制水工艺相关的检测指标(余氯、浊度、pH等)作为水厂常规日检项目,从而将水质检测工作落实到制水第一线,有效提升了基层水厂自检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

为保障基层水质自检体系的持续运行,云霄还与专业从事水质分析技术的——深圳市清时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定期对基层相关人员进行水质安全相关培训并初步建立水质检测数据信息化管理平台。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农村饮水 云霄 水质安全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