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旧厂房变身成农民戏馆

zz.fjsen.com  2015-12-09 16:41:54  黄国轩 郑智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日讯(福建日报 黄国轩 郑智敏)龙海市区紫葳路骑龙山脚下林壑优美,即将竣工投用的龙海农民戏馆、农民画馆坐落其间,与周边幽深秀丽的环境融为和谐图景。这是龙海市因陋就简推进宜居环境打造的特色文化片区,将成为百姓休闲好去处。

过去,骑龙山脚下虽簇拥天然林木,然而由于旧厂房长期荒废,周边环境脏乱差,整个区域显得破败阴森,百姓望而止步。

今年龙海市大力实施宜居环境建设,骑龙山脚下片区环境整治摆上议程。在因地制宜规划整治实施方案过程中,结合了龙海市芗剧、农民画发展实际,决定保留区域内两栋高大红砖旧厂房,用以改造成农民戏馆、农民画馆。其余破败建筑一律拆除,配套修建成公园绿地。

据悉,这两栋红砖旧厂房由诚达齿轮厂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融合了苏联时期与闽南建筑风格。龙海市建设部门对其改造时,将建筑主体进行最大化保留,辅以外立面整治和室内装修,分别改建为农民戏馆和农民画馆。在园区的景观营造上,充分应用工业元素造景,将废弃工业机械作为景观雕塑,配以草坪绿化放置在园区之中,达到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海 旧厂房 农民戏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