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铭记一二.九 传递爱国心

闽南师大积极开展“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

zz.fjsen.com  2015-12-10 15:45:58  刘红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红旗)12月9日,闽南师大以“一二·九”节日点为契机,积极开展“铭记一二.九 传递爱国心”主题纪念活动,旨在提醒莘莘学子勿忘历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之情。

当天晚上,闽南师大芗涛剧社和芝山剧社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文艺晚会”在龙文馆举行。专场晚会共分为抗战歌曲联唱、抗战诗词朗诵与话剧展演两个部分。其中抗战歌曲联唱《毕业歌》等展现了当时青年学生“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精神。诗词朗诵《歌抗联战士》、《咏“一二·九”》、《庆祝抗战胜利有作 七迭城字韵》等一篇篇激情昂扬或饱含深情的抗战诗词朗诵充分的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经典抗战街头话剧《放下你的鞭子》的展演,将80年前的那场爱国运动再次展现在青年学子面前,让同学们了解到那段历史,并铭记于心,激发爱国情怀。此外,还有大学生原创红色抗战话剧《李林》,讲述了龙海石码镇人李林抗战故事,她追求进步,多次参加抗日救亡活动,走上革命道路,最终为掩护机关和群众转移中,歼灭6名敌人后壮烈牺牲。晚会最后,采访了来自山西李林中学的苏玲同学、龙海一中陈雅梅同学。这些活动形式,不仅丰富青年学生的文化生活,也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教育的熏陶,铭记历史,传递爱国心。

此外,闽南师范大学各大学生组织均通过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开展相关活动。校团委发起的微话题#铭记一二.九 传递爱国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评论并转发;“闽南师范大学团委”微信和校青年宣传中心微信则分别发布《铭记一二九 共话爱国情》、《【一二九】抗日救亡》专刊报道,取得了良好宣传成效;校网台利用微博平台,通过一张张黑白照片再现了一二.九学生运动的场景。通过运用新媒体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优势,爱国教育更具吸引力和实效性,有效促进大学生思想素养的提升。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闽南师大 “一二.九运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