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诏安:来水寨瀑布“看雨”

zz.fjsen.com  2015-12-10 17:28:34  田景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0日讯(福建日报 田景旺)点灯山瀑布群主要由水寨、高寨瀑布组成,位于诏安县太平镇河边村后的山坡上。早就听过水寨瀑布这个名字,每次经过太平镇,都萌生去看一看的冲动。这次在登高望远的季节,终于有机会与瀑布群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从诏安县城驱车到达河边村,再徒步行走约1.5公里,即可到达水寨瀑布。行走在乡间小路上,两旁草木蓊郁、花香满径,竹篱笆上的各种无名小花姹紫嫣红、竞相争艳,虽然是冬天,却依然生机勃勃,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

穿过漫山遍野的梅园,沿着小路拾级而上,眼前豁然开朗,向往已久的水寨瀑布近在咫尺。站在水云处,遥望点灯山,只见云雾缠绕如梦如幻;俯瞰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重叠的群山和深邃的幽谷尽收眼底。潺潺流水淌过崇山沟壑,奔流不息。

水寨瀑布群分为上寨和下寨,间隔不到100米。两寨瀑布均以水流量大、落差高而闻名。靠近上寨,不由联想起“黄河之水天上来,飞流直下点灯山”,壮观的场面带来了视觉的盛宴和心灵的触动。瀑布溅起的水花和峡谷的山风迎面袭来,顿感无限的舒心和惬意,旅途的艰辛疲倦早已荡然无存。下寨瀑布像一条洁白的哈达,斜披在松山密林中。如果说上寨瀑布粗犷而大气,那么下寨瀑布就显得有些矜持,像一个羞涩的少女。

站在瀑布旁,回望山麓,东溪两岸的村庄尽收眼底:宁静的村庄升起袅袅的炊烟,一群孩童在老榕树下相互追逐,牧牛人挥动鞭子赶着黄牛,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这一切在雨后的黄昏,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诏安 水寨瀑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