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给父亲筹钱治病盗窃铜线 检方决定不批捕

zz.fjsen.com  2015-12-11 09:17:32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为父治病而盗窃 检方决定不批捕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导报通讯员 陈燕贵 洪彩玉 记者 郭钦转)男子为给父亲筹钱治病,盗窃公司的铜线贱卖,涉嫌盗窃罪被抓。

12月10日,漳浦县检察院综合黄某的犯罪情节及社会效果后,依法对其作出不批捕决定。

今年11月19日至24日,漳浦28岁的黄某利用自己在公司上班的便利,趁他人下班之际,盗走公司用于制作手机充电器的140公斤铜线,以2700元的价格贱卖给他人。经鉴定,被盗铜线价值6090元。

检察官在审查案件时,黄某供述其作案动机,竟是为了筹钱给患癌症的父亲治病。

检察官遂开展办案家访。经调查,2014年,黄某的父亲因患食道癌花了将近20万元,如今一直在化疗,且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及两个年幼的女儿需要黄某夫妇照料,而黄某的收入则是家庭的唯一经济来源。

检方考虑到其家庭确实存在困难,具有自首、立案前退赃的法定情节,犯罪情节较轻,具有悔罪表现,对其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故作出不予批捕的决定。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父亲 筹钱治病 盗窃 铜线 检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