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意办理小额贷款 实为盗窃卡内资金

zz.fjsen.com  2015-12-11 11:26:28  黄从余 陈富盛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假意办理小额贷款 实为盗窃卡内资金 

男子黄某腾在互联网发布帮忙提高信用卡额度、办理小额贷款等广告,有人急着用钱就寻上门来,结果在黄某腾偷梁换柱之下,银行卡内的5000元被其秘密窃走。12月10日,经长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以盗窃罪判处黄某腾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4月以来,黄某腾用QQ在互联网上发布提高信用卡额度、小额贷款等广告。杨某看到广告后,与黄某腾联系欲办理提高其平安银行信用卡额度的业务,黄某腾以难度较大为由,向杨某推荐免费办理中国平安银行的平安易贷贷款项目。之后,黄某腾利用杨某提交的身份信息、建设银行卡、手机号码等资料通过平安易贷APP软件的操作帮杨某申请贷款7500元。

4月23日,中国平安银行将7500元贷款发放到杨某的建设银行卡。同时,黄某腾以办理贷款、绑定银行卡等需要为由,要求杨某提供手机验证码给他,随后,黄某腾利用杨某提供的手机验证码将杨某建设银行卡绑定在网名为李芸的微信上,并偷偷转走杨某银行卡中的5000元据为己有,并向杨某谎称贷款实际到账只有人民币2500元,并不再与杨某联系。之后,经银行催缴还贷时,杨某才知道实际贷款额,立即报案。8月5日,黄某腾在芗城区丽园君悦被长泰县公安局民警抓获。现黄某腾已退赔杨某5000元,并取得杨某的谅解。(黄从余 陈富盛)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小额贷款 盗窃 卡内资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