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右肢偏瘫 却坚持“单车看风景”的梦想

zz.fjsen.com  2015-12-12 08:58: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赵柏毅骑行留影

东南网12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刘建龙 文/图)“一路走来,是自行车让我重获新生,再生希望。生命是如此的宝贵,生活是如此的美好。”近日,漳州市东山县骑行爱好者赵柏毅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又上传了新的骑行照片,并配上这样一段文字。他是一名右肢偏瘫的患者,却坚持骑行,延续自己“单车看风景”的梦想。运动达人 意外患病偏瘫

赵柏毅,32岁,东山铜陵人,在深圳一企业就职。

喜欢散打、跆拳道、双节棍、足球的他原本是一名“运动达人”,特别酷爱骑自行车。

在2012年4月15日,赵柏毅突然呕吐又头痛难忍,最终被确诊为头部血管瘤破裂而致脑出血,当赵柏毅在高危病房醒来后,发现自己右手和右脚没有了知觉。在随后康复治疗的过程中,因偏瘫缺乏锻炼,赵柏毅右手、右脚的肌肉已经开始萎缩,无法站立,只能坐在轮椅上,回忆以前骑行的快乐。

这时,赵柏毅让同事将自己的自行车骑到医院,放在病房外,给自己鼓劲。赵柏毅由此开始了艰难的康复训练,一般患者练习不超过10分钟,他就咬牙坚持半小时。

三个月后,奇迹出现了,赵柏毅可以站立,甚至迈开了脚步。

回到东山调养的赵柏毅,托人购买了运动自行车,跟随本地的骑行车队从铜陵到西岐,短短几公里却休息了3次,担心影响队友,倔强的赵柏毅开始选择独自骑行。坚持骑行 延续自己梦想

经过半年的休养,2013年3月,赵柏毅重新又回到了公司。下班后,曾司职公司足球队中后卫的他,虽永久告别了绿茵场,但还是经常会一个人站在球场边看大伙儿踢球,并开始坚持每天骑行,许多同事朋友见状惊讶不已。

同年7月,他在公司组建了骑行协会,很多同事加入了进来,他还换了一辆量身定制的自行车:因为右手不灵便,车辆改为左手骑行,右手握把,单刹车,单变速器,这样队友们等他的次数也因此少了许多。

如今,赵柏毅虽然右脚走路会有跛脚,右手功能还无法如正常人一样,但他仍然常与队友们一路骑行一路欢歌,延续自己的“单车看风景”的梦想。“我没有想太远,就希望完成一次从深圳回东山老家的骑行。”他说。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右肢偏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