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浦东宫”落成 成为店地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

zz.fjsen.com  2015-12-15 08:48:40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腾空而起格外壮观

新修建的“浦东宫”焕然一新

东南网漳州12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志祥 黄炎忠 文/图 见习记者 蒲怡丹)日前,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店地社区东地“浦东宫”举行落成庆典,鼓乐声中人山人海,彩旗飘扬。    

东地“浦东宫”,源远流长,有着数百年的历史,秉承以慈善为本,信奉耕读传家之道。据当地居民介绍,当时是为祈求神灵护佑全小区吉顺而创建了“浦东宫”庙。    

笔者了解到,在“浦东宫”供奉数百年之久的广平尊王传世塑身曾遭受过浩劫,而后在信徒们的舍命保护下免遭损毁,金尊得以传承至今。如今,鉴于宫庙结构简陋陈旧,环境已无法满足众信士朝拜活动。故动员该社区的贤达人士以及善男信女们捐资,重建“浦东宫”庙以及文化广场。当地筹委会、小区居民、外地企业家和外村热心公益事业的善男信女们纷纷慷慨解囊,东地“浦东宫”庙以及文化广场终于落成。 

“浦东宫”庙是店地社区东地小区居民一处情感寄托和休闲娱乐的场所,对增进人际交往,营造和谐社会氛围,愉悦百姓身心,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它将是店地社区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开发区 “浦东宫” 店地 人文景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