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食药监局通报 漳州94家名企将被行政处罚

zz.fjsen.com  2015-12-16 09:16:37  赖雅红 郭冰德 陈龙山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省食药监局通报644起食品药品监管领域的行政处罚 漳龙泉多家名企上黑榜

东南网12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郭冰德 陈龙山 李大荣)日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通报了关于2015年10-11月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情况。截至12月10日,2015年10-11月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按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644起,其中,漳州94起、泉州160起、龙岩36起。被通报的大多为企业,少数为自然人,其中包括许多知名企业。

漳州的涉事企业主要有:

芗城区:芗城区石殿水产店销售不合格龙胆鱼案、沃尔玛漳州丹霞路分店销售不合格鲫鱼和多宝鱼案、福建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漳州延安北店违反GSP规定经营行为案、漳州市津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食品金针菇产品案、芗城区千方药房有限公司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漳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食品红茶案、芗城区口口蛙餐饮店擅自在经营场所外增设厨房案、漳州市永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大米案。

龙文区:福建蟠龙医药有限公司涉嫌违规经营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案。

台投区:漳州鑫永惠百货有限公司销售过期食品案。

龙海市:博冠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案、鹭燕医药公司违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案、东园双丰食品厂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案、茂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杏鲍菇产品案、顺兴食品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吉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案、龙海市合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香粉食品案 、漳州市名芳茶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茶叶案、龙海市新意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福建省闽康源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案、漳州市佳发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案、龙海市果仁园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案。

南靖县:南靖县亨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案、漳州市松君园食品有限公司涉嫌采购及使用标签不符合法定要求的食品添加剂案、南靖县农鑫果蔬专业合作社涉嫌生产加工不合格盐渍笋案、福建吉马经贸有限公司南靖金山购物商场涉嫌销售标签不符合法定要求的食品案、漳州巴戟天酒业有限公司涉嫌生产不合格食品案。

长泰县:漳州新华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长泰兴泰分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生产经抽检不合格的食品案、长泰县枋洋供销合作社第一综合商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华安县:福建雅之道工贸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从事茶叶生产经营活动案、福建知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污染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茶叶案。

泉州

泉州160起行政处罚中,包括东南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违法经营医疗器械案、泉州市丰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食堂案、福建宜又佳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二十分店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友臣(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混有异物的食品(友臣肉松饼)案、福建鸿裕药业有限公司销售劣药(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案等。

龙岩

龙岩有36起,其中11起行政处罚案件已办结。

龙岩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上述11起案件外,其他案件正在办理中。据统计,截至12月10日,龙岩今年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557起,28起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置,罚款金额300余万元,其中食品违法案件403起,药品违法案件(含医疗器械、化妆品)154起。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福建省食药监局 通报 名企 行政处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