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地税局:“私人订制”服务总部经济企业发展

zz.fjsen.com  2015-12-16 09:35:05  邓余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泷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龙海市总部经济企业的代表之一。由于业务的发展,他们遇到了跨省发票开具等多种涉税业务问题。听说企业有难题,龙海市地税局组织“总部经济咨询服务队”约定时间,于上周五一起进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涉税服务。

“我们公司现在在浙江、广东、江西、四川、贵州等地都有项目,在工程项目当地雇佣劳务工人,发票如何开具,劳务费用如何抵扣?项目开发票时企业所得税如何缴纳?”泷澄建设集团的财务副总监陈先生这样问。

该局“总部经济咨询服务队”业务骨干在详细了解该企业在省外的项目工程和纳税情况后,针对建筑企业的特点制定了个性化服务,建议企业外地工程直接设立总公司直属项目部,企业所得税回总公司缴纳,可以享受龙海市政府将企业外地产值在本地所缴纳的所得税地方分成部分的比例奖励。

近年来,针对龙海总部经济发展实际,该局积极主动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引导扶持鼓励本地企业做强、做大。该局根据不同企业具体的涉税服务需求,提出专业、精细的解决方案,使总部经济的纳税服务工作更具针对性、主动性和全面性。

同时,该局还为总部企业提供办税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落实全程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等办税服务制度,实现总部企业零障碍办税,不断降低总部企业的纳税成本。

截至日前,该局共走访总部企业40多户次,发放资料200多份,解决问题40多个,全年预计促进税收回流超5000万元。(邓余珊)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海地税局 私人订制 总部经济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